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交流

首页 > 学生交流 > 交流感言

韩国——成均馆大学交流感言

      更新于:   阅读:0



2021年8月初,怀揣着对韩国的好奇与期待,我抵达了首尔仁川机场,即将开始在成均馆大学的交流之旅。成均馆大学的历史可追溯至于1398年成立的朝鲜王朝最高学府成均馆,是最初的国家级教育机关。其办学目的是为了促进王室对儒家思想的进一步理解与研究,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使得她对国际学生展现了极大的友好和包容度。从抵达韩国前到学校开学,学校交流办十分关心国际学生的状态进程,与我们保持邮件沟通,也为我们初到韩国时的生活提供了很多建议和帮助。

成均馆大学共有两个校区,十分幸运的是我所在的专业隶属于位于首尔的人文与社会科学校区,这为我在学习之余体验首尔这座国际都市的生活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成均馆大学的历史悠久,她的校区里还保留着之前古代的老建筑,使得现代的校区里多了一份古朴和雅致。

课程学习上,由于新冠肺炎的影响,出于安全考虑,开学初期学校开启了全面线上课。由于国际学生较多,学校也开设了诸多以英文授课的课程,让我们可以选择的余地很大。学期过半时,一些教授选择了线下授课,学校的食堂和校车也重新开始运作,让我更加鲜活的感受到了大学的生机。

在生活上,虽说在学校里碰到的同学都可以进行英语沟通,但在日常生活里不会韩语总归还是有一些不方便的,幸运的是我总是碰到很热情、善良的大叔和大妈,让我不至于感到非常窘迫。路边一些小摊上总是会卖一些传统的韩国食物,诸如辣炒年糕、紫菜包饭、鱼饼汤、鲫鱼饼等等,住了一段时间之后,我也变得很喜欢吃这些食物。我的室友是中国人,同样在宿舍楼里也认识了好几个在韩国求学的中国女生,大概是同在异国的原因,大家互帮互助,一起去吃韩国的特色食物,我们相处的非常愉快。

开学不久,学校的国际社团就组织了户外活动,希望让我们和对应的buddy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因为当时韩国政府实行了社交距离的限制,我们只能以4人为一组,我和一名巴西男生,两位韩国女生组成了小分队,一起去爬了南山,午后在首尔塔下一起聊天和野餐,并在buddy的推荐下去了一家传统的韩餐店一起吃了晚餐,留下了非常美好的记忆。

不知不觉回国已经三个多月了,现在回过头来,还是十分感恩这段在韩国的经历,有很多从未想到过的际遇,认识了很多很好的人,对我来说是非常难忘、非常值得的美好回忆。非常真切的感谢兰大给予了我这次交流机会,让我度过了一个十分灿烂的二十岁。

(作者:管理学院 2019级本科生 潘智怡 )

 


    Copyrights © 2022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3790/8912076/8912854/8915626 传真: 0086-931-8617355/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