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兰州大学“鲲鹏计划”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系列讲座通知——走近联合国,逐梦国际组织

      更新于:   阅读:0

全校师生

伴随全球化进程和国家深度参与国际事务的战略需要,中国对国际组织人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供需矛盾愈发突出。鉴于此种形势,亟需加快培养一批高素质中国籍的国际组织人才,特别是需要高校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中发挥关键作用,构建综合性大学国际组织人才的培养体系,对接联合国可持续性发展目标(SDG),设定新的人才培养目标体系,并利用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交叉优势,改革其现存课程体系,培养符合国际组织所需的人才。

为更好落实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我校专门开设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全球参与和发展共享方向)辅修专业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现实需求开设的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是理论与应用相融合的涉外性人才培养基地。研究以国际组织为主体的跨国互动关系,培养具有扎实的国际政治与国际关系理论基础、宽广的专业知识,具备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国际问题研究和国际组织工作的创新引领型人才。

面对机遇与挑战,为顺应时代潮流、响应时代号召,我校持续推进我校鲲鹏计划——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暨全球参与和发展共享的实施工作, 拟于1013日—1014日专门聘请国内知名专家开展国际组织相关讲座,欢迎我校师生积极参与!


讲座一

讲座主题:《进入国际组织(联合国)的切入点》

主讲人:李正仁

106127726589359768.jpg 

讲座时间:1013日(周四)14:00-15:00

讲座形式:线上直播

参与方式:腾讯会议954-152-840

主讲人介绍:现任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执行院长。原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大会管理部口译处处长、中央规划和协调服务处处长。1984年9月赴纽约联合国总部工作,1987年调日内瓦联合国欧洲办事处,2017年11月退休。期间担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大会管理部口译处处长十年(D1),是联合国有史以来担任此职位的唯一的中国人。长期担任联合国口译员考试委员会副主席、国际组织口译员定级委员会主席、欧盟英汉同传翻译外部考官、联合国日内瓦联合上诉小组委员会主席、联合国外联项目负责人、联合国语言地位平等副协调员、万国宫危机管理小组成员、高级别(P5和D1)晋升评审小组成员。 


 

讲座二

讲座主题:《厚植家国情怀,逐梦国际组织——从全球抗击新冠探讨全球治理》

主讲人:宋允孚

 722274416192617331.jpg

讲座形式:线上直播

讲座时间:1014日(周五)15:00-17:00

参与方式:腾讯会议146-342-653

主讲人介绍:宋允孚,原卫生部外事司司长、世界卫生组织前伙伴关系与联合国改革协调员。19岁留学摩洛哥,后在美、法进修,获联合国英法文语言证书。在国外学习、进修、援外、任职20余年。40年国际工作经验:包括在世卫组织任职14年。为中组部、外交部、人社部、卫健委、教育部、工信部、农业部、科技部、国防部、中国科协、中科院、中国联合国协会、国家留基委的后备人员培训、各地高校讲座300余场,22所高校聘为实践导师、顾问、客座教授。

主讲人著作:2011国内首部《做国际公务员》,2016教材《国际公务员与国际组织任职》,2017合著《新编公务员外事礼仪》,2019《国际公务员素质建设与求职指南》,2020《全球治理家国情怀国际公务员的成长》。

 

欢迎我校师生积极参加!

咨询电话:0931-8912076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年10月5日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