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招募学生参加2023年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交流活动的通知

      更新于:   阅读:0

全力推动我校“一流学科伙伴计划”,加强我校优势及特色学科与世界一流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实质性合作,我校支持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与日本冈山大学极端量子领域研究中心共同申报2022年度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并成功获批拟招募学生参加于2023年举办的线下交流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活动背景

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日方简称“樱花科技计划”是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全额资助“亚洲青年交流活动”,旨在加深青年人才对日本科学技术和教育的理解。

二、活动时间

2023年2月263月4日

三、活动地点

兰州市

四、活动内容

科学实验:由中日双方老师指导开展杨氏双缝干涉实验,验证单光子的波粒二相性。包括:1.红宝石激光器制作;2.自制杨氏干涉实验装置;3.做杨氏双峰衍射实验,实际测量激光波长;4.自己焊接激光脉冲化控制线路;5.自行制作单光子探测器;6.利用单光子探测器测量红宝石激光双峰衍射条纹,精确测量激光波长。

前沿讲座由中日双方老师联合讲授前沿科学知识

实地参访:甘肃省科学馆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实验装置。

五、活动收获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樱花科技计划参加证书”,择优录取赴冈山大学留学。

六、招募条件及费用情况

我校理工类专业本科生6名参加本项目活动所产生的费用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提供。

七、报名方式及截止日期

请于12月23日0点前填写报名表“SAKURA Exchange Program in Science Application Form”(见附件)并发送至邮箱penghb@lzu.edu.cn。

八、联系人

彭海波老师,13519655683penghb@lzu.edu.cn


附件SAKURA Exchange Program in Science Application Form.docx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年12月17日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