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孔子学院

首页 > 孔子学院 > 国家公派出国教师

兰州大学关于组织2022学年度孔子学院公派出国教师选派工作的通知

      更新于:   阅读:0

为支持我校共建孔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各孔院实际工作需要,按照个人申请、公开选拔、严格考察、择优派出原则现启动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教师(以下简称教师招募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岗位信息

(一)岗位需求

我校共建格鲁吉亚阿尔特大学孔子学院(原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开放教育大学孔子学院)本年度招募中文教师3名。

我校共建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孔子学院本年度招募中文教师6名。

我校共建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本年度招募中文教师1名。

(二)岗位任期

教师赴任时间一般为20229起,教师任期一般为2学年(满20个月)。

二、 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国际中文教育事业,遵纪守法,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诚信友善、有团队合作精神具有较强的对外汉语教学、中国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2.年龄一般在25-55岁(含),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俄、法、德、西、葡、阿语6种非英语语种专业背景的教师年龄可适当放宽至58周岁(含)。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社科专业背景。

4.持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具有2学年及以上教龄的国内大、中小学及相关教育机构的教师。

5.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

6.掌握俄语孔子学院驻在国语言者优先具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或国外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三、报名程序

(一)网上报名

有意愿报名者,请于612前登录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服务平台(http://clecteacher.chinese.cn,以下简称平台)进行网上注册,并在平台填写《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未在平台填写的不予受理。

(二)提交电子版材料

完成网上报名后,请同时将下述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至international@lzu.edu.cn,邮件及压缩包标题均为姓名+2022年格鲁吉亚(或)乌兹别克斯坦(或)哈萨克斯坦教师报名

1)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

在平台填写完毕后,下载打印签字,提交扫描版本。

2单位推荐函

由申请人现任职或曾任职单位出具,对申请人思想道德素质、教学能力、身心健康状况做出客观评价。需经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扫描

3)其他附加材料

如中英文简历、普通话水平证书、国际汉语教师证书等。

四、资格初审

我校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并于6月底形成推荐名单后统一报送。

五、选拔考试

教师推荐人选须参加统一组织的线上选拔考试。考试为面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时间暂定7月中下旬,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六、录取培训

拟录取人员将根据选拔考试结果和孔子学院岗位要求最终确定。录取工作安排于8月中旬前完成,被录取教师须参加统一组织的岗前培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七、派出待遇

教师相关待遇,按照《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文件执行。

八、其他

一)建议申请人报名前充分了解目的国疫情状况和防疫政策,在与家人充分沟通、理性评估基础上,自愿参与项目。

(二)除因赴任国疫情限制、家庭重大变故、个人健康出现无法赴任的情况等客观原因外,原则上参加培训并最终被录取的教师应当遵守项目流程,按计划派出。

(三)项目可能因疫情发展、目的国相关政策、任教机构岗位变动等客观因素发生调整,最终派出以实际情况为准。

(四)报名选派期间,请随时关注注册邮箱通知及平台申请状态,并保持手机畅通

 

 

  人:杜亚尊、朱娅萍

联系电话:0931-8912076/8915863

    箱:international@lzu.edu.cn

 

 

 

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2022530


    Copyrights © 2023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3790/8912076/8912854/8915626 传真: 0086-931-8617355/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