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消息速递

首页 > 消息速递 > 消息速递

我校共建孔子学院承办的 “汉语桥”世界大、中、小学生中文比赛哈萨克斯坦赛区决赛成功举行

      更新于:   阅读:0

2022618日,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第二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哈萨克斯坦赛区总决赛在线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馆主办,我校共建孔子学院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承办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蒋薇女士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大学副校长塔西别克夫先生出席并致辞全哈汉语教学机构代表和中文爱好者在线观看比赛。大赛评委由全哈5所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担任。





蒋薇总领事向与会者介绍了汉语桥对青年学子学习中文、了解中国的重要作用。她指出汉语桥比赛走进哈萨克斯坦已近二十年,为推进中哈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作出了重要贡献。她勉励青年学生超越社会制度、历史文化、发展阶段的差异,秉持宽广的胸怀、包容的气度,加强包括中哈在内的各国青年交往合作,为开创人类文明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力量。


蒋薇总领事致辞


塔西别克夫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哈两国间的友好关系,促使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将汉语学习作为优先选择。汉语桥是一个世界性的大型中文比赛,在促进青年学生文化交流中具有独特作用。他勉励参赛选手赛出好成绩,并表示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大学将继续支持中文教育,培养更多懂中文、了解中国文化的高素质人才,为中哈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塔西别克夫副校长致辞


入围大、中、小学组决赛的38名优秀选手分别来自努尔苏丹、阿拉木图、阿克托别、卡拉干达等四个赛区。大学组和中学组的比赛由中国知识问答、演讲与问答、才艺展示三个环节组成,小学组的比赛由中文表达和才艺展示两大部分构成。


小学生组决赛选手的精彩瞬间


中学生组决赛选手的精彩瞬间


大学生组决赛选手的精彩瞬间

(图片均来源于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


经过九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推荐的大学生KENZHEBEKOVA MADINA(玛迪娜)、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推荐的中学生KAZHYTAY ARAY(阿莱)、欧亚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推荐的小学生TAZHMURAT ALINA(爱丽)和KABIBOL YERDOS(叶尔多斯)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中、小学生参加全球总决赛。据悉,大学生组比赛还得到了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赞助,比赛前两名选手还将获得汉语言文化海南体验游学自由行资格。

本届大、中、小学生三个组别的汉语桥世界中文比赛,是我校共建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首次承办的线上全国性赛事活动,全院教职工及志愿者高度重视、团结协作,在完成正常教学工作的同时精细筹备、高效组织,圆满完成了大赛的各项任务,受到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的高度肯定。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