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外国专家

首页 > 外国专家 > 引智项目

学校领导会见我校甘肃省“敦煌奖”获奖专家魏丽莎教授

      更新于:   阅读:0

近日,为表彰在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省政府决定授予7位专家2017年甘肃省外国专家“敦煌奖”荣誉称号。兰州大学高端外国专家魏丽莎教授(Elisabete  Weiderpass Vainio)获此殊荣。11月27日下午,副校长李玉民在科学馆贵宾室会见了魏丽莎教授,并为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章。甘肃省外专局局长康纯梅、专家处处长徐妍丽、副处长鲁振江、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会见中,李玉民对魏丽莎教授获奖表示祝贺,感谢她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的支持。他表示,兰州大学目前正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国际化办学尤其是实质性国际合作对学校的发展至关重要。未来几年,希望双方依托高端外国专家项目及其他国际合作项目,根据已有工作基础和工作需要,邀请其他优秀的肿瘤防治和研究专家,进一步组建专家团队及建立更广泛的合作渠道与机制,并根植于已有研究基础,推进工作向更深层次和高水平发展,达到培养国际水平研究人才团队、开展国际领先肿瘤防治研究、取得国际先进水平研究成果的目的,从而整体提升我校乃至甘肃省肿瘤防治水平。

康纯梅指出,敦煌奖是甘肃省政府授予在甘外国专家的最高奖项。省外专局将为魏丽莎教授在甘工作提供服务保障,同时希望通过魏丽莎教授引进更多高水平外国专家来甘工作。

魏丽莎教授回顾了与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的合作情况,介绍了她与第一医院专家团队在甘肃高发肿瘤疾病流行病学调查、高危人群早期干预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及预期成效,表示将积极与我校专家团队合作深入相关领域的研究,为地区高发消化道肿瘤以及其他肿瘤疾病流行病等方面面临的医学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Copyrights © 2022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3790/8912076/8912854/8915626 传真: 0086-931-8617355/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