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icon

兰大港澳台办公室

引智项目申报系统

学生出国境项目申报系统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兰州大学“鲲鹏计划”——关于2022年国际胜任力实践训练营(青年人才培训班)的报名通知

      更新于:   阅读:0

各位同学:

为培养具有深厚家国情怀、良好人文素养、扎实专业基础、宽广国际视野、创新意识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我处于2022930—107日特别推出国际胜任力实践训练营(青年人才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简介

国际胜任力实践训练营(以下简称训练营)是与联合国相关培训单位合作为高校学生提供职前能力学习与实战指导相关课程和活动的训练营。训练营通过提供联合国官方相关培训机构系列课程,让学生了解联合国等相关机构的运行机制和工作职能并提升相关岗位所需的胜任力。训练营为高校及学生提供多层次、多渠道的交流平台,同时有专业团队进行实习规划与求职相关指导,为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及职业生涯发展提供专业指导。

二、实训内容和安排

1. 名称:

青年人才培训班-国际公务员双碳经济专题

(详情请见附件一:宣传手册-青年人才培训班-国际公务员(双碳经济专题).pdf

青年人才培训班-国际公务员国际传播专题

(详情请见附件二:宣传手册-青年人才培训班-国际公务员(国际传播专题).pdf

2. 时间:2022930-107日。

3. 班型:200/

4. 合作单位:Cifal Newcastle

5. 课时安排拟定7个模块共计32课时45分钟/课时)。

a623cb9af398f58e74d11cb7f49de72.png

ae67963b490a76aeed4ddcf3824ba62.png


6. 拟邀师资简介

  双碳经济专题

1Prof.A.L.

圣安德鲁斯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

国际研究协会(ISA)最佳学者(2021年)

2Prof.X.F.

爱丁堡大学工程学院教授

世界可持续能源技术学会会员

3Prof.Y.L.

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

商务部绿色商场评审专家

4Ms.A.Z.

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纽约办公室(UNITAR New York)项目经理

负责调研和设计有关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专业培训

国际传播专题

1Prof.Y.X.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

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

2Prof.A.C.

西北大学Medill新闻学院兼任讲师(西北大学Medill新闻学院专业全美第一)

硅谷企业家,初创公司 Taelor的创始人与CEO

曾任职于FacebookE-bay,麦当劳,Target,担任产品管理、营销、电商相关业务的高级经理

3Prof.F.W.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导师

专栏作家、电视评论员、国际战略传播研究中心主任

4Ms.A.Z.

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纽约办公室(UNITAR New York)项目经理

负责调研和设计有关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专业培训

(所列讲师为拟定邀约专家/老师,后续完善依据实际情况可能会做同等级别的替换)

7.授课形式:通过线上平台开展,以录播学习加直播互动方式。

8.授课语言:中英文双语。

9.成果收获

1将获得联合国培训机构(Cifal-Newcastle颁发的UNITAR&Cifal)签发的官方结业证书

2实习推荐信:全勤出席实训,并且在课堂上与老师积极互动的学生,将有机会获得授课老师提供的推荐信(由授课老师根据学生实训期间的综合表现决定)。比例为每5010%。推荐信为将来申请国际组织实习背书。

3)联合国求职规划简历求职信制作辅导

4)优秀学员将有机会获得国际组织实习岗位推荐,体验国际组织职业生涯,并与全球优秀人才共事的海外实习经历。

5国际会议论文辅导与刊发:按参与实训总人数给予最多不超过10%的免费国际会议论文辅导与发表名额(版面费需学生自行承担),详情据实商议。

三、报名要求

1)我校全日制在读中国籍学生。

2)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人文素养和人文交流能力,无违法违纪记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

3)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良好的团队意识与协作能力。

4)具有较强的跨文化沟通能力、综合素质和学习能力。

5)有赴国际组织实习或从事高层次对外交往工作的意愿。

6)热爱国际事务和国际交流,具备全球视野。

7)雅思6分以上或托福85分以上,如未参加托雅考试,英语四级580分,六级550分以上,口语听力流利者。

8)在校期间成绩达到GPA 3.0以上(百分制80分以上)。

9)鼓励参与学校全球治理课程学习的同学报名。

四、报名及选拔方式

1)学生自愿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925,有意报名者请扫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2我处将根据报名条件进行筛选,初步确定报名名单

3最终参训学生名单,经由学校确认后完成。

五、费用说明

800/人。

六、咨询与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931-8912076

邮箱:international@lzu.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915


    Copyrights © 202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
    电话: 0086-931-8912852/8912076/8915626 传真: 0086-931-8915330 陇ICP备10000336号